大巨蛋延宕帶衰東區 柯文哲坦言:是原因之一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東區商圈沒落,市長柯文哲提到是因為定位不明確,不過有學者認為,大巨蛋延宕也是原因之一,柯文哲29日出席食品安全週記者會被問到此事坦言,是原因之一,但不會是唯一原因。

對於認定東區衰退是因為定位模糊,柯文哲強調,政府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,所以東區的振興計畫分組織面、硬體面跟軟體面,組織面就是還是要有地方商圈組織,東區過去生意好沒有想過組織商圈,因此他們應該要自己去討論想要怎麼做,政府會在硬體方面例如公園、路燈等幫忙處理,軟體面也許可以幫忙辦活動,特別是跟大的百貨公司合作,把人潮引進來。

至於東區定位,柯文哲表示,以他個人經驗,還是不太贊成政府做太多指導,西門町會變成今天的樣子,絕對不是政府一開始劃定西門町要成為文青少年朝文化中心,終究要公私協力,因為政府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,通常是業界要去決定政府要幫他們什麼忙,政府再去幫忙,東區的定位還是要東區商圈組織自己去思考。

另有學者認為,大巨蛋是帶衰東區很大原因?柯文哲,大巨蛋不可能放水也不可能刁難,按照程序走,他的態度是,當作他是一個外科醫生,「車禍撞得亂七八糟,可以修多少算多少」。他也抱怨,遠雄也要認真,不能審查前一天資料才送進來,這審查會過才奇怪。

媒體追問,大巨蛋是帶衰東區的原因?柯回稱,是原因之一,但不會是唯一原因。

至於日前提到政治上最危險的是不認錯,一例一休就是例子,柯文哲回應,「這哪裡需要問我,去問產業界就知道啊,有人說過它好的嗎?」當年法律公布前三個月叫宣導期、接著三個月叫輔導期,又三個月再輔導期,最後又說要修法所以再三個月不執行,一個法令通過一年都沒有執行還要修法,他說,「我倒覺得這種東西也不用我講,隨便去問產業界,自然有他們說法。」

▲▼大巨蛋外觀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大巨蛋外觀。(資料照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