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中山國小童軍街頭募發票助創世 路人紛紛比讚

▲桃園中山童軍街頭募發票助創世

▲桃園中山童軍街頭募發票助創世。(圖/中山國小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發揮童軍行善精神,桃園市中山國小童軍團28日於桃園區6個不同地點,以歌聲、隊呼為創世桃園院勸募發票,他們稚嫩的聲音、活潑可愛的樣貌,吸引不少路人圍觀拍照,紛紛比讚、捐出發票或現金,另陪同的家長服務員有感,讓孩子從小做公益,感受存在的價值,是給孩子最珍貴的資產。

桃園市中山國小童軍團的國小幼童軍小狼、幼稚園年紀的稚齡童軍狼寶寶及家長服務員等31人,28日相約在創世基金會桃園分院集合,在團主任委員鄭友泰校長、團長呂宜純老師、幼童軍團長許鈺鈴老師、稚齡童軍團長蘇郁雯老師及家長義務服務員們的帶領下,前往桃園創世基金會桃園分院服務。

▲桃園中山童軍街頭募發票助創世

▲▼桃園中山童軍街頭募發票助創世。(圖/中山國小提供)

▲桃園中山童軍街頭募發票助創世

呂宜純老師說,創世基金會近年因財政部推動電子發票,獲捐的實體發票逐年減少,而發票是植物人安養服務經費的重要來源,但發票募集張數連年衰退,服務卻不能停,對植物人照護經費來說是一大隱憂。

▲桃園中山童軍街頭募發票助創世

因此,中山童軍團成員以陽光、熱情、溫暖的歌聲、小隊呼、帶動唱等方式,在家長服務員的陪同下,步行到桃園火車站附近的遠東百貨前廣場、新光三越樓下廣場等人潮聚集的6個地方,進行勸募發票的公益行動。這群小小童軍,年紀最小的只有5歲,和團內的大哥哥大姊姊國小幼童軍,大手牽小手帶著募款箱走到街頭,以實際行動幫助植物人,也吸引不少路人圍觀拍照,紛紛比讚。

▲桃園中山童軍街頭募發票助創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