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夫下班摔車成植物人!她賣越南娘家土地救…學中文教兒 惹淚崩

▲創世桃園院越籍妻救治植物人丈夫,賣掉越南娘家土地,並不時到院探視。(圖/創世桃園院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創世桃園院院長蘇貞華指出,異國婚姻不僅面對文化與生活習慣的衝擊,往往還有其他現實的因素介入,經營不易!但若有愛和接納深厚情感,患難夫妻也會見真情;該院最近住進一位植物人劉先生,他的越南籍妻子,為了先生龐大的醫藥費與房貸,甚至賣掉越南娘家的土地,只期盼先生能得到最好的醫護治療。

蘇貞華說,103年10月底,劉先生騎車返家,因天色昏暗加上道路施工,導致摔車意外,腦部嚴重受創,小他25歲的越南籍太太,不僅每天跑醫院看護先生,還要照顧年幼的兒子,孤立無援之際,得獨自面對心理與經濟的雙重壓力,為了龐大的醫藥費與房貸,甚至賣掉越南娘家的土地,期盼先生能得到最好的醫護治療。

遭逢人生劇變,卻絲毫不影響夫妻之間的深厚情感,劉太太不離不棄,她表示:「13年前與先生結婚,雖然年紀及文化差距大,不過他是個顧家、對我很好的人,為了有個穩定的家庭生活,一起努力買了房子,在家時,他都親自下廚煮飯,發生意外後,其他家人無力幫忙,所以我必須一肩扛起這個責任。」

經醫院轉介,劉先生於103年12月底入住創世桃園院,劉太太終能放下心中的重擔,但生活仍得繼續,為增加收入,除了到工廠上班,還會自製手提袋到菜市場販賣,另外,也到國中上補校,增加中文能力,希望能教導兒子功課,是一位很認真的媽媽;一有空的時間,就來安養院陪伴先生,有時一個月來訪數十次,幫先生擦澡、清尿袋、按摩、說說話等,假日時,兒子就會來院內為父親唸佛經祝福。

創世桃園院院長蘇貞華說:「救一位植物人,等於救一個家庭;目前桃園院安養55人,需要全民的關懷力量,支持創世植物人服務不間斷」。愛心專線:03-3397826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