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電腦兵推納美、日軍事部屬? 國防部澄清

漢光35號指揮所演習結束 嚴部長肯定官兵努力成果。(圖/軍聞社)

漢光35號指揮所演習結束 嚴部長肯定官兵努力成果。(圖/軍聞社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有媒體報導指稱,國軍漢光電腦兵推納入日美軍事部署,國防部28日澄清,漢光演習是依規劃的訓練目標,以從嚴、從難、從實的方式來磨練防衛軍執行各項演訓驗證工作,而報導涉及美、日及其它相關內容,非屬事實。

漢光35號演習分為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(4月22日至26日)」,以及「實兵、部分實彈演習」。而國防部長嚴德發也在26日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聽取簡報後,宣布指揮所演習結束。

有媒體報導指出,國防部將跟來台的美軍觀摩團共同舉行兵推總檢討會,並且在本次電腦兵棋戰術攻防中,日、美在與那國島、沖繩的軍事部署,也被納入兵推,作為阻滯共軍船團自北海南下東部海域的戰術參數。

對此,國防部28日澄清,漢光演習是依規劃的訓練目標,以「從嚴、從難、從實」的方式來磨練防衛軍執行各項演訓驗證工作,本次演習均達成訓練目標並獲致驗證成果。針對報導內容涉及美、日及其它相關內容,非屬事實,國防部續依演習結果精實年度各項演訓,提升整體防衛戰力,確保國家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