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帶一路」高峰論壇閉幕 共簽下640億美元合作協議

▲▼圓桌峰會閉幕後,習近平會見中外記者,介紹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桌峰會情況和主要成果。(圖/中新社)

▲圓桌峰會閉幕後,習近平會見中外記者。(圖/中新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7日在北京閉幕,包含中國大陸在內,共有37個國家發表聯合公報。大陸國家主席、共中央總書記指出,本屆論壇共達成283巷成果,簽署總額640多億美元的合作協議,「共建一帶一路的朋友圈會愈來愈大,中國要以繪製「工筆畫」的精神,將一帶一路走深走遠、行穩致遠」。

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高峰論壇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,超過150個國家、逾90個國際組織參與。26日習近平在高峰論壇的開幕式上發表演講,並舉行高級別會議。27日舉行領導人圓桌峰會,有37個國家元首、領導代理人等,共40人參與討論,並發表「各國領導人共建一帶一路」的聯合公報。

▲▼4月27日,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雁栖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圓桌峰會。(圖/中新社)

▲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7日舉行圓桌峰會。(圖/中新社)

圓桌峰會結束後,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致辭,發表峰會主要成果。他表示,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高峰論壇達成了283項務實成果,簽署了總額640多億美元的項目合作協議。

在聯合公報中,與會各國領導人提到,「我們相聚於世界經濟機遇和挑戰並存、世界正發生快速而深刻變化的時刻。我們重申加強多邊主義對應對全球挑戰至關重要。我們相信,構建開放、包容、聯動、可持續和以人民為中心的世界經濟,有利於促進共同繁榮」。

公報指出,將支持開放型經濟,以及包容和非歧視的全球市場,重視促進綠色發展,應對環境保護及氣候變化的挑戰,包括加強在落實《巴黎協定》方面的合作,「支持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、普遍、以規則為基礎、開放、透明、非歧視的多邊貿易體制」。

▲▼4月27日,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午,習近平同與會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集體合影。(圖/中新社)

▲習近平同與會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集體合影。(圖/中新社)

在官方舉辦的會後記者會上,習近平表示,與首屆相比,本屆規模更大,內容更豐富,參與國家更多;一帶一路「源於中國,機會和成果屬於世界」,且是一項長期工程及合作夥伴共同的事業。

習近平總結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成果時提到,「論壇從籌備到舉辦期間,各方共達成了283項務實成果,包括簽署政府間協議、發起專業領域多邊對話合作、發布共建一帶一路進展報告,共簽署了總額640多億美元的項目合作協議」,未來一帶一路的朋友圈會更大,「中國要以繪製「工筆畫」的精神,將一帶一路走深走遠、行穩致遠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