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員酒駕...考績仍拿甲等 防檢局:人非聖賢,工作努力獎懲相抵

▲▼春節期間非洲豬瘟違規案件數、陽性案例統計記者會,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組長彭明興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去年因酒駕遭警方查獲,被記1次大過。(圖/記者季相儒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去年3月因酒駕遭警方查獲,被記1次大過,但年終考績仍是甲等,引發外界質疑。防檢局局長馮海東今(27日)透過新聞稿表示,人非聖賢,彭明興工作努力,107年經核定共計記功1次及嘉獎7次之獎勵,依考績法相關規定,經平時考核獎懲相互抵銷後尚有嘉獎1次。

導演李惠仁日前在臉書上透露,「 一位農委會十一職等高階文官,去年接受廠商招待,還酒後駕車,被警察攔檢,酒測值高達0.98被移送法辦,依照規定,該員當年度考績不得高於乙等 ( 就是丙等啦 ! ),結果,這個大官,去年考績『甲』等!對,就是『甲』等!利益迴避個屁!!酒駕零容忍個屁!!」李惠仁又說,這位官員四處教導其他人,酒駕被抓後,趕緊記7支嘉獎1支小功,考績就可從丙等變甲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惠仁指的官員是農委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,彭明興去年3月因酒駕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,也被記1次大過。對於外界質疑,防檢局局長馮海東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,彭明興工作態度積極,勇於任事,因辦理金門口蹄疫非疫區申請、生鮮禽蛋使用一次性包材等重大業務著有績效,107年經核定共計記功1次及嘉獎7次之獎勵,依考績法相關規定,經平時考核獎懲相互抵銷後尚有嘉獎1次。

馮海東說明,考量107年防檢局適爭取我國正式成為施打疫苗之口蹄疫非疫區,以及因應大陸非洲豬瘟疫情,防檢局立即啟動各項境外檢疫措施等,均係防檢局重大業務,彭員處理得宜,人非聖賢,雖然一時失誤犯錯、可是工作上很努力,績效表現看的到,故審酌彭明興全年度整體表現,爰依考績法相關規定評列彭明興。

▲▼導演李惠仁在臉書披露,有農委會官員酒駕被法辦後,年終考績仍然是甲等。(圖/翻攝李惠仁臉書)

▲導演李惠仁在臉書披露,有農委會官員酒駕被法辦後,年終考績仍然是甲等。(圖/翻攝李惠仁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