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7天春假」引婆媽哀號 蘇貞昌:做家事是全家人的事

▲▼蘇貞昌參訪2019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蘇貞昌參訪2019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宣布,未來將以補班挪假的方式,讓春節年假從除夕的前一天開始放,透過挪調後未來春節連假「最短7天,最長9天」,不料卻意外引起部分婆婆媽媽哀號,認為新制將加重休假期間做家事負擔,造成困擾。對此,蘇貞昌27日上午表示,做家事是全家人的事,不是只有婆婆媽媽的事,至於要怎麼做,「全家人高興就好」。

針對立委拋出「春節連假固定9天」的提議,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研究,現行春節連假是6天或9天,若透過挪調,未來春節連假「最短7天,最長9天」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受訪時證實,確定未來年假一定會從除夕前一天開始放,明年過年年假最少7天。

蘇貞昌27日上午赴世貿一館參訪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,他受訪時表示,其實放假並不是平白放假,只是用非常科學而且公平的調娜假期,以補班的方式讓春節假期可以連續。

蘇貞昌說,從明年起開始的十年,春節假期最少七天,甚至有一年可以多達十天,大家可以提早安排休憩旅遊,也可以和家人團聚,至於家事是全家人的是,不是只有婆婆媽媽的事,至於要怎麼做,「全家人高興就好」。

▼蘇貞昌參訪2019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▼蘇貞昌參訪2019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