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示影片佐證 鄭運鵬:「金門豬」從陳玉珍口中講出

▲▼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澄清未罵陳玉珍「金門豬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澄清未罵陳玉珍「金門豬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日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,朝野雙方於會議室內爆發激烈衝突,無黨籍立委陳玉珍事後於臉書發文指控,當時於吵雜中聽到二位民進黨立委叫囂「金門豬、滾回中國去」。對此民進黨團25日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,以《ETtoday新聞雲》拍攝影片佐證,指「金門豬」三個字是從陳玉珍口中講出來,也呼籲陳玉珍不管是聽錯或是捏造事實,都應給國人一個交代,並向民進黨團道歉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,儘管當時場面十分混亂,從陳玉珍臉書張貼的照片也可以清楚看見,當時他就站在陳玉珍旁,證明不是局外人,對於陳玉珍臉書內文的指控,「當下完全沒有記憶」。

鄭運鵬說,陳玉珍的動機他不清楚,有可能是聽錯,也有可能是故意去演,不過當時不只有他,所有媒體也都在場,有沒有人說出侮辱金門的字眼想必都非常清楚,而經過影片還原現場後也確定,「金門豬」三個字只有從陳玉珍的口中講出來,民進黨沒有辦法接受這種含血噴人、製造對立,好讓自己獲得政治利益的作法,強調陳玉珍如果有證據證明民進黨立委講錯話,民進黨團願意公開道歉,倘若是她聽錯故意製造衝突,就請她公開跟國人與民進黨團道歉。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還原現場表示,陳玉珍當時擠到備詢台,有人問「妳為什麼要這樣」?陳玉珍回應「被你們欺負才這樣」,有民進黨立委回應「你們不要搞...豬肉進來」,陳玉珍聽聞後嗆「幹嘛?金門豬有問題嗎」隨後便爬上台推擠爆發衝突。

林靜儀指出,陳玉珍先前曾於臉書發文,表示她與農委會協調後要放寬某些現在管制的制度,此議題是現在全台灣包括金門馬祖都非常緊張的事情,特別是金門三不五時又收到從中國大陸飄來的病死豬,對防疫來說是很困難的大挑戰。不過她當下講的是,「你們不要這樣子搞豬肉進來」,我完全沒有提到陳玉珍所指罵人的字眼,也沒有說金門豬肉有問題。

林靜儀說,談及此事陳玉珍要緊張或生氣她可以理解,不過最後延伸出「滾去哪裡」這種話,除非是她在情急之下感到不安或被攻擊,要不就是故意造謠,製造兩黨團間的衝突及對立,強調「這是非常不好的事情」。

至於若陳玉珍不道歉,民進黨方面是否會提告?鄭運鵬說,因為陳玉珍沒有指名講是任何人,所以她自己問政風格與政治人格要受到檢驗,但謠言已確實傷害到民進黨,民進黨受到的傷害與汙辱仍然不能接受。

另外,被問及院會將於何時行使李進勇同意權?鄭運鵬則表示,因議事衝突才剛結束,接下來會進入院會投票,在這之前各黨團還是有協商空間比較好,會再了解其他黨團的意見,目前還沒有確定時程。

▼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澄清未罵陳玉珍「金門豬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▼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澄清未罵陳玉珍「金門豬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