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才剛跑完歐、美 謝長廷邀請5月底再訪日本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技職產學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技職產學數位職人培育成果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2019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忙翻天!先是走訪以色列、美國,未來還將出席暫定在6月底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,如今又傳出,計畫在5月底時安插一個日本行,預計將以出席論壇的名義造訪。儘管市府內部仍在安排,但柯文哲在2020前一次走完中美日三國,不難被外界聯想到是為了總統大選鋪路。

據了解,柯文哲此次是應駐日代表謝長廷之邀,出席5月23、24日在日本富山市舉行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,定調為市政宣傳,但實際的出訪行程、天數等還要再確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議會本屆會期會一路持續到6月中旬,但5月23、24日適逢議會勞軍休假,至於該兩日前、後要出訪幾天仍在討論。

而對於出訪恐招致外界的批評,柯營幕僚說,若要出訪一定會與市政有關聯性,降低外界對於頻繁出訪的質疑。幕僚舉例,如年初的以色列就是全球首都論壇,3月的美國行則是台北與亞特蘭大市締結姐妹市40周年,預計在6月底的雙城論壇則是市政交流,因此若要啟程赴日,出席觀光論壇、行銷台北市拓展日本觀光客源,是很好的目的。

對於傳出5月要去日本一事,柯文哲24日下午出席公安督導會報前受訪證實,好像一個什麼台日觀光論壇,「唉唷也是被拜託」,好像是要去富山市。至於短短半年內去了美國、日本跟大陸,會不會擔心外界質疑?柯說,「不會啦,我們平常城市外交一年就是2、3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