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成為下一個C羅」蔡培慧為南投爭取8000萬 編織小將足球夢

▲體育屬副署長王水文(右1),立委蔡培慧(左4)前往太平國小會勘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體育屬副署長王水文(右1),立委蔡培慧(左4)前往太平國小會勘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/下同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立法委員蔡培慧23日召集教育部體育屬前往南投會勘,爭取太平國小、埔里國小、大成國中等學校的體育設備需求,現場獲得體育屬副署長王水文口頭承諾,會盡全力協助。蔡培慧上任至今,已為南投縣國小及國高中爭取到體育屬補助超過8000萬經費,為南投打造良好體育環境,讓孩子們飛得更遠。

▲大成國中射箭隊體育班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大成國中射箭隊體育班。

「我想成為下一個C羅!」太平國小足球隊選手興高采烈地說。足球小將的願望,需要努力牽成,蔡培慧23日召集教育部體育署前往南投,爭取太平國小五人制足球場,埔里國小籃、足球場,以及大成國中射箭訓練中心設備等需求。

對此,王水文副署長承諾,「將盡力協助改善兩校的球場整建與體育器材設備,期盼成為專業運動員的堅強後盾,也讓所有的師生及社區居民都能在安全的場地上運動奔馳」。

▲太平國小荒廢十多年的籃球場,預計施作自然草皮和足球場。

▲太平國小荒廢十多年的籃球場,預計施作自然草皮和足球場。

2016年上任至今,蔡培慧為南投縣的國小及國、高中爭取到體育署補助共超過8000萬經費,她表示,無非就是希望校園師生都能在專業、安全的場地進行體育活動或專業訓練。

蔡培慧以21日獲得全中運空手道個人第一名,就讀旭光高中的許瑋選手為例,「旭光高中長期致力於空手道訓練項目,卻因經費困窘,師生勉強利用簡陋的地下室進行教學,我知道這件事之後,為旭光高中陸續爭取到空手道館、重訓器材及生活照顧、移地訓練經費等等超過四千萬,我認為協助學校提供一個良好的訓練環境,也幫我們南投的學校爭取到更多優秀的選手就讀。」

蔡培慧強調,「學校的球場不只是提供校內師生的教學訓練,也是鄰近社區的居民晨間運動或晚上散步的休閒場所,我認為對增進校園與社區的融合會有很大的幫助」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