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產申報修正法初審通過 郭台銘若選總統千億家產全都露

▲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板橋慈惠宮參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2日初審通過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草案」,未來正副總統及縣市級以上公職候選人登記參選後,其財產申報資料將由各級選舉委員會在10日內上網公告。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若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勝出,須申報財產,屆時千億身家將公諸於世。

中選會將於11月18日至22日,受理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,若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草案」在10底前三讀通過,未來正副總統及縣市級以上公職候選人登記參選後,其財產申報資料將由各級選舉委員會在10日內上網公告。

郭台銘宣布投入黨內總統初選,為政壇投入一枚震撼彈,最受人矚目的就是千億淨財產。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22日則在臉書表示,現行法令有疏漏,候選人沒照實申報的話,沒明定罰則,也無裁罰機關,若修法成功,政治人物的信用和財產將接受人民的檢驗。

▲▼洪慈庸呼籲財產申報趕緊補好漏洞。(圖/翻攝自洪慈庸臉書粉專)

▲洪慈庸呼籲財產申報趕緊補好漏洞。(圖/翻攝自洪慈庸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