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卡韓? 陳水扁:郭台銘在掩護韓國瑜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季相儒攝)

▲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季相儒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黨內總統初選,不接受徵召,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聯手郭台銘「卡韓」,也讓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韓粉與基層崩潰。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則認為,「郭台銘在掩護韓國瑜」。

民進黨、國民黨初選陷入僵局,陳水扁23日凌晨在臉書表示,民進黨方面,變相保障現任者優先的變形民調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可能性極低,總統蔡英文又非連任不可,最後直接提報黨員代表大會決議徵召蔡英文可能性高;國民黨方面,與其說郭台銘卡韓國瑜,不如說郭台銘在掩護韓國瑜,讓韓國瑜正式通過初選提名,也讓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沒話說。

不過據《ETtoday》獨家,韓國瑜陣營人士透露,考量高雄市民感受,韓國瑜表態拒絕初選。黨政人士則表示,韓國瑜的做法形同要黨中央直接徵召,但又要讓其他參選者信服的方式,就是「民調式徵召」,最慢在6月底啟動民調,只要在7月全代會召開前完成即可。高雄市府23日凌晨發出通知表示,韓國瑜23日上午11時將親自發表聲明。《ETtoday》將全程直播。

【ET總統民調相關新聞】
2020民進黨人選支持誰?蔡英文31.5%、賴清德18.3%
韓國瑜不選票會轉向誰?郭台銘41.7%遙遙領先朱立倫
韓國瑜38.9%、郭台銘35% 國民黨派誰都贏蔡賴柯
 

延伸影音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