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斷連結45年!泰國柬埔寨重啟邊境運輸 年底前載客火車通兩國

▲▼連接泰國和柬埔寨之間的鐵路運輸將重新恢復運行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連結泰國和柬埔寨之間的鐵路運輸將重新恢復運行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泰國和柬埔寨之間的鐵路運輸中斷45年,兩國領導人22日在泰國沙繳府(Sa Kaeo)亞蘭內亞來才(Aranyaprathet)班孔路(Ban Khlong Luek)火車站見證聯合鐵路協定簽署儀式,接著同搭火車前往6公里遠的柬埔寨邊境城市巴比(Poipet),代表重新啟動兩國鐵路運輸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泰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-cha)和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22日上午在泰國境內主持聯合鐵路協定簽署儀式,在該次活動中帕拉育還交付給柬埔寨一輛有4節車廂的柴油動力火車,每節車廂可乘坐80人。

洪森表示,由於柬埔寨內部衝突導致兩國之間的鐵路自1974年中斷,如今重新連接是歷史性的成功,期盼鐵路能夠促進兩國之間貿易和人員流動,藉此也擴大東盟和湄公河區域的發展。

根據泰國政府數據顯示,2018年泰國和柬埔寨邊境貿易達1450億泰銖,其中亞蘭內亞來才和巴比的雙邊貿易就占了62%。泰國國家鐵路局代理局長烏拉瓦(Worawut Mala)表示,聯合鐵路協定已經簽署完成,不過列車正式運行仍需談妥確定的時間表,預計會在年底前通車。

這條連接兩地長達380公里的鐵路建於1929年到1969年間,45年前因為柬埔寨內戰而嚴重損毀暫停運行。柬埔寨政府近年耗資9660萬美元修復這段鐵路,並在去年宣布恢復首都金邊到巴比的鐵路運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