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尾女堅持匯19萬給「伊拉克軍官」 霸氣警一句話點醒

▲▼女子誤信網路詐騙到銀行匯款,第六分局員警及時擋下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女子誤信網路詐騙到銀行匯款,員警及時擋下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網路異國愛情詐騙依然無所不在!胡姓女子誤信網路交友,對方已是聯合國維和部隊「伊拉克軍官」之姿,對她獻殷勤表明希望共攜未來,卻以寄送定情鑽戒遭海關攔下,需付19萬手續費,請她匯款。警方與行員柔性勸說,最後在警察一語「在聯合國還付不起手續費」,終於點醒她接受是詐騙,保住積蓄。

第六警分局4月17日下午1點接獲西屯區台灣大道上的一家銀行通報,51歲的胡姓女子到銀行稱要匯款19萬給在國外的友人,疑似遭詐騙,員警立刻到場,先安撫她並請她說明來龍去脈。

▲▼女子誤信網路詐騙到銀行匯款,第六分局員警及時擋下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女子在警察一語「在聯合國還付不起手續費」,才頓悟遭詐騙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胡女自認未遭詐騙,她表示,日前在網路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網友,他身穿軍裝,衣著挺拔帥氣,自稱是在聯合國維和部隊工作的伊拉克軍官,因為長年在國外,沒時間認識另一半,才會利用網路交友。

她表示,經跟對方相聊,互動非常好,對方也十分幽默風趣且體貼,雙方並以「老公」、「老婆」相稱,她認定對方就是真命天子,並相約要到巴黎旅遊。16日當天,對方告訴她,本來買了一個定情鑽戒要寄給她,卻在海關被攔下,需要先繳一筆19萬的手續費才能通關。

胡女說,雖然19萬不是小數目,但她認為雙方已互許終身,且態度誠懇,才會一口答應。

警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老梗,耐心勸胡女卻效果有限,最後警員鄭亞恩當場說「在聯合國工作卻連手續費都付不起,這種人不嫁也罷!」話一出,胡女終於頓悟,在警方陪同下,含淚將錢存回戶頭,向警方致謝後離開。

第六分局呼籲,網路交友須謹慎,對於網路各種匯款應先查證,若不確定可以先行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,切莫不經查證,就提供個人資料或是財物,以免受騙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從小懷抱記者夢 一餐宵夜奪命!碩士生父痛哭:想跟著去死

刺青肥男裝「高富帥」詐300萬 癡情女得知真相大哭

對黑細肩帶洋裝傳播妹一見鍾情 廚師男約砲不成竟在KTV硬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