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三人中有一人沒應急存款 近七成希望雇主提供理財課

▲▼保德信人壽總經理泰迪倫Dylan Tyson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保德信人壽總經理泰迪倫Dylan Tyson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保德信人壽今天公布《2019台灣民眾財務健全概況調查》,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位沒有準備任何能支付緊急情況的存款,68%民眾表示若雇主能提供相關課程或資源,有助於增進財務健全的知識與實現財務健全的目標。

該調查是委託台灣尼爾森訪問1,002位25~70歲民眾,受訪者分布全國各縣市。未滿55歲民眾採線上填答,55歲以上者則採面談。調查時間為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10日。

保德信人壽總經理泰迪倫(Dylan Tyson)表示,近日從美國引進的「財務健全課程」,已在國內多個企業、學校等展開,累積1千多人參加。

該課程共有四項主題,包括「整體財務規劃」、「風險規劃」、「投資規劃」和「退休規劃」,每個主題約90分鐘,全程無任何費用,純屬推廣財務素養,讓參與民眾可以透過有架構學習藍圖,分享容易應用的理財小工具,透過實際操作,從財務的日常管理到建立長期財務健全的目標。 

▼保德信人壽公布最新財務健全大調查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▼保德信人壽公布最新財務健全大調查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而《2019 台灣民眾財務健全概況調查》顯示,民眾生活中最大壓力來源為財務問題(34%),其次是工作(27%)跟健康(21%)。財務問題壓力來源則有日常的「生活開銷」(57%)、退休儲蓄(49%)跟繳納房貸(25%)。

進一步分析,國人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位沒有準備任何能支付緊急情況的存款,更有一半(49%)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失去固定收入,目前的生活方式最多只能維持一年。大部分台灣民眾對於自己的財務狀況希望有所改進,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達想要學習更多知識的意願,也有將近七成(68%)的民眾表示若是雇主能提供相關課程或資源,會對他們
很有幫助,甚至有 77%民眾表示這會增加他們留在該公司的意願。

台灣保德信人壽

1990年進入台灣市場,成立保德信人壽,為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所屬的子公司,截至2018年12月31日為止,旗下管理資產約為1 兆美元,在美國、亞洲、歐洲及拉丁美洲都有營業據點。透過多種商品及服務,包括人壽保險、年金、退休相關服務、共同基金、投資管理等,致力於幫助個人及法人客戶,增長及保護其財富。保德信金融集團目前在台業務包括人壽保險及投信基金產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