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議會藍綠互嗆超火爆 媽媽市長盧秀燕「在風暴中很淡定」

▲中市議會開議前,藍綠互嗆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藍綠議員包圍盧秀燕,但盧表情淡定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會17日進行2019年第一次追加(減)預算一讀會,會議一開始,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首先發言,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日前統獨兩派要在台中市遊行表態立場,不料林尚未說完,國民黨籍議員也開始發言,要求速審預算,雙方一度包圍著盧秀燕,場面火爆,但盧一直保持著微笑,表情超淡定。

台中市議會17日上午進行第一次追加(減)預算一讀會,審查歲出淨追加80億4千5百多萬元,費用將用在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、敬老愛心卡乘車及各項補助等民生、福利及建設相關重要政策。

▲中市議會開議前,藍綠互嗆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民進黨議員手持標語,要求盧秀燕表態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會議一開始,林德宇即發言指出,要求盧秀燕應該要對市民說清楚,到底台中市政府有沒有被統戰滲透,因為盧默不吭聲,只透過臉書說要保障言論集會自由。

林德宇並和同黨議員手拿標語「拒絕一國兩制」,「反併吞、反侵略」,「反統戰、護主權」,要求盧應該要明確說清楚。

▲中市議會開議前,藍綠互嗆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國民黨籍議員也拿標語反制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國民黨籍議員也開始反嗆,手拿「速審追加預算」,「社福民生不能等」等標語反制,綠營議員最後上前包圍著盧秀燕,藍營議員也上前反包圍,雙方都圍在盧四周互嗆,而盧秀燕則是一臉淡定,最後議長張清照宣布休息十分鐘。

市府表示,預算來自於民眾,該花的一定要花,但該省的也會省,努力讓市民幸福過日子,讓台中市經濟好轉,這次追加減項目有六大重點,包括老人福利、托育及教育、拚經濟與重大建設、空汙與環保整治、重視運動體育與健康,以及防災水利。

經議員討論後,最後由議長張清照宣布完成一讀,送各委員會依法審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