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螢休旅車陷山溝「前輪懸空」 花蓮吉安警「車拉車」救脫困

▲高姓男子駕駛小客車上山賞螢迷途,車子又陷入山溝,相當驚險。(圖/吉安分局提供,下同)

高姓男子駕駛小客車上山賞螢迷途,車子又陷入山溝,相當驚險。(圖/吉安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池南地區日前晚間1位高姓男子駕駛小客車前往山區觀賞螢火蟲,不料因為地形不熟加上雨勢不斷,造成男子連人帶車卡在山溝邊右前輪懸空相當驚險,所幸經轄區池南派出所員警迅速趕赴現場,並且以繩索及巡邏車固定以車拉車方式救援,最後人、車順利脫困。

警方表示,池南派出所長王忠仁當日晚間8時左右獲報,在池南路3段附近的山區有人、車受困,王所長當下立即召集派出所警員李文光、徐浩倫等共3人,帶上照明及救援裝備趕往事故地點查看,很快發現有1部白色小客車卡在山溝旁,車子的右前輪已經懸空,相當危險。

▲高姓男子駕駛小客車上山賞螢迷途,車子又陷入山溝,相當驚險。(圖/吉安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▼員警用繩索及巡邏車固定,以車拉車方式救援成功。

當時小客車的高姓駕駛驚魂未定的向警方說,原本準備載著友人到山區觀賞螢火蟲生態,但是當車子一開上山後就迷路了,由於山路狹窄車子無法掉頭,只好一路往前開,因為下著大雨土石鬆軟,突然一個打滑失控車子就卡住了,無論如何加足油門都無法脫困,情急下只好向警方求助。

▲高姓男子駕駛小客車上山賞螢迷途,車子又陷入山溝,相當驚險。(圖/吉安分局提供,下同)

高姓男子脫困後表示,以為人能平安下山就已經萬幸了,沒想到員警冒險將車輛拖離山溝,實在是太感動了。

警方在現場發現小客車的右前輪已經懸空,該處土石吸收了雨水變得鬆軟,造成其他3個輪胎也只能在原地空打轉,警方先以繩索及巡邏車將小客車綁住,然後再用「以車拉車」的方式慢慢移動,最後將受困車輛才脫離險境。

高姓男子脫困後說,非常感激員警的幫助,原本以為人能平安下山就已經萬幸了,沒想到警方仍然冒險將車輛拖離山溝,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