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大陸一季度與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 進出口總值9兆元

▲▼江蘇連雲港一處集裝箱貨運碼頭。(圖/中新社)

▲中國大陸一季度與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,進出口總值新台幣9兆元。(圖/中新社)

《北京》中國大陸一季度與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 進出口總值新台幣9兆元

陸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李魁文12日表示,2019年一季度,中國與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進出口總值2兆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9兆元),同比增長7.8%,高出同期中國外貿整體增速4.1個百分點,占中國同期進出口總值的28.6%。其中,出口1.12兆元,增長9.8%;進口8768.5億元,增長5.4%。(中新社)

《河北》京津冀協同發展:9所京津學校河北保定建分校

北京外國語大學附屬涿州高級中學12日揭牌。河北保定市官方指出,京、津、保三地目前已實施教育協作項目294個,保定市及所轄縣市區有94所學校與京津學校建立了協作關係,教師6.2萬人次、學生10.8萬人次獲京津優質教育培訓。此外,也已有9所京津學校在河北保定建立分校。(中新社)

《湖北》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已有86個國家和地區報名參展

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倒計時60天活動12日在武漢舉辦,本屆郵展將於6月11日在武漢開幕,目前已迎來86個國家和地區報名參展。本屆郵展將呈現更顯時代風采、更具世界影響和更有文化特色三大亮點,向世界展現中國文化魅力。(中新社)

《浙江》2019中國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開幕 「絲路電商」點亮義烏

2019中國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暨數字貿易博覽會於11日至13日在浙江義烏舉行,本屆博覽會以「數字貿易新時代電子商務新機遇」為主題,集中展示電子商務領域創新發展的成果,促進數字貿易新時代的電商轉型。(中新社)

▼2019中國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浙江義烏開幕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2019中國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。(圖/中新社)

《甘肅》甘肅甘南藏區加速脫貧 產業經濟持續向好

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12日在蘭州召開新聞發布會,指出過去5年間,該州貧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17.12萬減少到2018年底的2.16萬,減少14.96萬人,貧困發生率由30.43%下降至3.89%,200個貧困村脫貧。(中新社)

《澳門》澳門身份證局推「即日領取」證明書服務

澳門身份證明局於11日正式推出「即日領取證明書」服務,以便通過電子方式辦理申請的市民,於申請當天領取證明書,並依照需要,選擇到不同的服務地點領證,達到便民利民的目的。(中新社)

《浙江》陸國家衛健委:中國縣域內就診率達85%左右

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2日在浙江省長興縣召開「全面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」相關新聞發布會,指出2018年,全中國84%的縣級醫院已達到二級醫院水準,各地縣域內就診率達到85%左右。(新華社)

《北京》中日韓自貿區第十五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東京舉行

中日韓自貿區第十五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12日在東京舉行。三方就貨物貿易、服務貿易、投資、規則等議題交換意見,並取得積極進展。(新華社)

▼ 中日韓自貿區第十五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東京舉行。(圖/CFP)

▲▼ 東京鐵塔,東京塔,東京。(圖/視覺中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