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要求蔡英文、賴清德:約束支持者不要互相攻擊

▲▼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轉述中執會內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轉述中執會內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針對2020總統大選,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,民進黨中執會10日開會,各派系達成共識,最終敲定延後初選時程至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轉述黨主席卓榮泰的呼籲,希望兩位當事人約束自己的支持者,不要用各種文字、語言互相攻擊對立。

依照民進黨原本時程規劃,協調時間到12日止,政見發表會13日到14日,民意調查時間15日到17日,中央執行委員會24日公告總統參選人提名名單。在中執會討論後,決議在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再進行。

羅文嘉於會後記者會上表示,今天不是正式提案,由黨中央組織部,根據接下來作業流程提出建議;此次建議,並非由中執委提案,最後在全體無異議下通過。

羅文嘉表示,為了促進黨內團結,在不停止初選機制、不改變原有原則下,2020總統提名初選民調,因此敲定在立委作業完成後進行,至於詳細時間會在中執會後通過。

媒體追問,由於本來公告本周13、14日要進行政見發表會,羅文嘉也表示,相關的行程都會延後。意指本週取消政見會,將會於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才會進行。

另外,羅文嘉也轉述黨主席卓榮泰在會議中的呼籲,他希望兩位當事人能夠約束自己的支持者,不要用各種文字、語言互相攻擊對立,特別也要求所有黨職工作人員保持中立,希望不要做集體表態動作,希望不要再對立。

▼民進黨中執會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民進黨中執會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