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業檢舉亞太「語音漫遊」台哥大偷跑 !NCC開罰180萬

▲▼亞太電信門市示意。(圖/亞太電信提供)
▲亞太電信門市。(示意圖/亞太電信提供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曾經因為未自建4G基地台,向台哥大「借網」的亞太電信,再次在未獲NCC許可狀況下,使用台哥大南部地區3G語音接取網路漫遊,台哥大、亞太10日同遭處罰新台幣180萬元。

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亞太於107年10月31日已無借網台哥大4G的部份,但在107年11月遞件申請漫遊使用台哥大3G網路,這部份尚未經過NCC核准,亞太就先使用,所以決定給予裁處180萬元,且限期3個月改華。

據了解,此案是由某電信同業向NCC提出檢舉。有關電信業「國外漫遊」過去都是由雙方協議進行,並無相關法令規範,「國內漫遊」則尚無特別規範說不可以。

亞太曾經有向台哥大「借網」紀錄,自2015年起陸續遭NCC處罰,並要求亞太需自建基地台等網路,雙方9度挨罰,被NCC開罰165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