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遶境瘋媽祖 王鴻薇酸:市長跑出去、台北店面關起來

▲▼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-柯文哲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,10日首度進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以及備詢。但在報告前,藍綠議員先提出權宜問題進行發言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,東區經濟沒落的問題去年就提出了,但施政報告卻隻字未提,「柯市長,韓國瑜說要貨出去、人進來,高雄發大財,我們台北市現在是柯市長跑出去、人不在,台北的店面關起來,市長要不要給我們一個交代?」

王鴻薇發言時先表示,柯市長前2天非常辛苦,大家也都非常關注市長跟著大甲媽遶境,「聽說走到連尿都是黑的、橫紋肌溶解,柯市長全身痠痛貼滿藥膏,但是施政報告跟市政的質詢是非常需要體力」,具體建議主席,讓市長多多休息,明天或後天再來做施政報告。

「讓他休息,不然我怕他力不從心或有心無力、無心無力。」王鴻薇說,體諒市長這麼辛苦,請他明天或後天或是讓他遶境遶好遶滿,再來到議會報告。而對於議員意見,議長陳錦祥裁示照議程繼續走下去。

隨後王鴻薇說,在議會做施政報告,不是應付了事,議會去年10月開始到現在,已經大概半年,「在這邊要提出質疑的是,包含剛剛送到的施政報告,對於我們現在的東區經濟的沒落都沒有提,隻字未提,反而看到要課空屋稅,財政局又說研討中,現在到底怎麼回事?」

「柯市長,韓國瑜說要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,我們台北市現在是柯市長跑出去,人不在,台北的店面關起來,市長要不要給我們一個交代?」王鴻薇說,去年9月總質詢的時候就有提醒市長,東區經濟沒落了,不要讓台北變成殭屍經濟,但沒想到從去年9月到現在,施政報告卻都沒有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