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甩賴清德警告恐造成傷害 民進黨初選延至5/22後

▲▼民進黨中執會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主持民進黨中執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針對2020總統大選,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,民進黨中執會10日開會,各派系達成共識,最終敲定延後初選時程至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。據指出,本來僅立委林俊憲、中執委陳茂松2人反對,但最後該時程是以無異議通過。

面對蔡賴之爭,民進黨中執會日前就盛傳,有人建議將初選的時程往後延。對此,賴清德在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,首度回應此議題,強調中執會做出終止初選或延後初選,勢必造成重大傷害,如果民進黨要贏得支持,中執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希望中執會響應社會期待,讓初選制度穩定走下去。

據指稱,由於民進黨已經拋出對比式民調,必須將國民黨候選人也納入,加上藍營也陷入膠著狀態,因此黨規劃在7月後再處理即可,黨內也已經有過半的中執委達成共識。據了解,在中執會中,各派系也幾乎達成共識,僅有林俊憲與陳茂松二人堅持反對,而主席卓榮泰主持會議,也未多做表態。

會議從下午1時30分進行至下午3時左右,準備進入臨時提案前,各派系已經底定朝延後初選的方向,不過立委管碧玲提出休息;因此會議休息至3時30分,接著討論延後確定時程。

依照民進黨原本時程規劃,協調時間到12日止,政見發表會13日到14日,民意調查時間15日到17日,中央執行委員會24日公告總統參選人提名名單。在中執會討論後,決議在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再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