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總統初選延至5/22後 陳明文:希望團結勝選

▲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於中執會後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於中執會後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針對2020總統大選,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,民進黨中執會10日開會,各派系達成共識,最終敲定延後初選時程至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。據指出,本來僅立委林俊憲、中執委陳茂松2人反對,但最後該時程是以無異議通過。

立委陳明文會後首訪表示,總統初選民調將延後到立委初選完之後進行,主因是因為在4月12日協調期結束前,還有很多細節無法協調完成,若要趕在協調期結束前恐怕來不及。陳明文強調,原則上所有程序都不會變,大家都希望能夠團結勝選。

至於蔡英文是否能接受這個決議?陳明文僅說「我也不知道」,至於本來傳出有立委林俊憲及中執委陳茂松反對一事,陳明文表示會中全體中執委一致通過,沒有異議。陳明文還說,會議過程中氣氛很好,因為大家都很期待能夠團結。

依照民進黨原本時程規劃,4月4-9日政見發表會;4月10-12日進行民調;4月17日公佈名單。在中執會討論後,決議在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再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