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穿越海峽中線列「國家級警報」 公共政策平台「附議階段退回」

▲▼共機越海峽中線列國家級警報,提案未能進入附議階段。(圖/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▲共機越海峽中線列國家級警報,提案未能進入附議階段。(圖/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日前派2架戰機穿越台海中線,有網友對此在臉書發起活動,「呼籲政府將共機穿越海峽中線設為『國家級警報』並手機警訊通知」,並且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,這個活動剛發起不久就吸引近1.5萬人關注。但是這個提案的最新進度卻是未能進入附議階段,在檢核階段就被退回。

提案發起人引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話表示,「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,這種狀況不是意外,也不會只有一次,更不排除未來仍有可能發生;不過一般民眾好像『沒感受到、沒有危機感』。」因此希望建立這活動,呼籲政府將共機穿越海峽中線設為「國家級警報」並手機警訊通知,提升民眾危機意識。

▲▼解放軍殲-11戰機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▲解放軍殲-11戰機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但是在4月8日,平台回應「檢核不通過」,因提案內容屬兩岸及國防議題,依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」規範,本案不進入附議。

網友在臉書活動中表示,「沒過也好,不然對方會知道越線後我方多久才發現,哪次沒發警報就會知道那是死角,我方雷達沒發現」、「即使未實質通過,也意義非凡」、「不排斥中國,但對蠻橫無理行為天理難容」、「謝謝該創意」。

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議一旦正式進入附議階段,必須在60天內取得5,000份附議數才能完成附議階段並成案,成案的提議,主管機關將在2個月內具體回應,並公布於本平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