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清明連假第2天 全中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54萬人次

▲▼清明假期,北京西站迎來外出旅遊、探親的客流高峰。(圖/中新社)

▲清明假期,北京西站迎客流高峰。(圖/中新社)

《北京》清明連假第二天 全中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54萬人次

中國鐵路總公司6日指出,清明小長假第二天,全中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54萬人次,鐵路部門將加開旅客列車459列,其中跨鐵路局中長途旅客列車71列,鐵路局管內旅客列車388列。(中新社)

《陝西》專家學者西安共論「新媒體學科融合」與「新聞人才培養」

新媒體學科融合與卓越新聞人才培養高峰論壇6日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辦,來自國內外學界、業界的專家學者共同就「新媒體跨學科融合」、新媒體專業發展與學科建設、智媒時代「新聞傳播人才培養」、融媒體人才培養等問題展開交流探討。(中新社)

《北京》確實降低社保費率 陸印發《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綜合方案》

陸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《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綜合方案》,明確了關於養老保險、失業保險、工傷保險和社保繳納基數等新政策,5月起開始實施。其中,實施失業保險總費率1%的省,延長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。(人民日報)

《浙江》浙江臨海彩燈產業 2018年產值近百億人民幣

600多家彩燈及配套企業,8家年產值超億元(人民幣,下同)企業,出口交貨值50多億元,至今以臨海東騰為主體的彩燈產業,已占據全球彩燈市場大半江山。據了解,臨海2018年在彩燈的產值近百億元,顯然已成中國最大的彩燈生產基地。(中新社)

▼浙江臨海彩燈產業,2018年產值近百億人民幣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臨海東騰生產的彩燈樣品。(圖/中新社)

《北京》節前一周新三板成交14億多元

大陸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(新三板)數據顯示,清明節前一周4個交易日(4月1日至4日)新三板掛牌公司成交14.03億元,共計發行股票融資5.5億元;截至4月4日收盤,三板成指報966.37點,較前一周微跌0.06%;三板做市指數報805.14點,較前一周上漲1.32%;創新成指報收1077.38點,處於該指數發布以來最高點位。(新華社)

《浙江》浙江:嚴禁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以問卷「考家長」

浙江省教育廳4日發布通知,要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測評不得考核學科具體知識點,嚴禁借招生之際以問卷等名目「考家長」;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除可組織面談、學習能力測評外,嚴禁組織任何形式的文化學科考試或變相考試,嚴禁與校外培訓機構等掛鉤組織考試、選拔學生。(新華社)

《北京》國際金融協會:中國將繼續驅動新興市場資本流入

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國際金融協會(IIF)5日發布報告指出,預計2019年新興市場流入中國的資本將增至1.26兆美元,高於2018年的1.14兆美元,中國將繼續成為新興市場資本流入的關鍵驅動因素。(新華社)

《陝西》港澳台同胞、海外僑胞已在橋山植下柏樹1000多株

己亥(2019)年清明節炎黃子孫林·僑胞林植樹活動5日在黃帝陵所在地陝西黃陵縣橋山上舉行,多年來,先後已有5000多位港澳台同胞、海外僑胞在橋山植下柏樹1000多株。(中新社)

▼多年來,港澳台同胞、海外僑胞已在橋山植下柏樹1000多株。(圖/中新社)

▲▼己亥(2019)年清明,中央統戰部副部長、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與華裔少年等共同植樹。(圖/中新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