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「酒店少爺月入10萬」 男花2千元治裝上班首日就失業...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男子因聽信朋友說「當酒店少爺月入10萬」,花了2千元治裝費打扮自己,但沒想到警方上門臨檢時,卻發現男子因毒品遭通緝,警方隨即將人逮捕歸案,而林男相當無奈直呼,「花2千元上班第一天就失業。」

警方調查,原本從事超商工作的24歲林姓男子,聽朋友介紹做酒店可以月入10萬,於是花了2千元治裝費,買了皮鞋、西裝以及領帶,3月21日晚上,甫到北市某酒店上班第一天,就遇到警方上門臨檢。

警方針對店內少爺執行臨檢,一輸入電腦馬上就發現林男在2月因毒品案遭通緝,且準備要入監服刑,隨即將人上銬帶回。

林姓男子向警方透露,因年輕時就沒住在戶籍地,又與父母親失聯,長期在外地工作沒有返家,所以並沒有收到法院執行通知書,也不清楚自己被通緝,直到遭警方盤查後才知道自己2月份遭發布通緝,警方訊後也依照法將林送辦。

▲▼警方因應選前淨化治安,安排一周連續舉辦擴大臨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▼林男聽朋友介紹「當少爺月入10萬」,因毒品遭通緝上班首日就失業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/圖非當事酒店)

▲▼北市警局長率隊到中山區酒店臨檢,數十位佳麗排隊受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截至2019年3月底,全台初估有約3萬6千多人遭各地地檢署、法院發布通緝,而遭逮的通緝犯都已「離家多年」、「沒收到通知書」為由,聲稱自己都沒有收到開庭、執行等通知書當藉口。

而一名不具名的檢察官私下透露,民眾想得知自己是否遭通緝,除了地檢署、法院會發開庭、執行通知書外,也可以主動透過檢警相關單位查詢,經查詢遭通緝也應主動歸案。

▲▼北市警局長率隊到中山區酒店臨檢,數十位佳麗排隊受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▼警方在酒店臨檢時,發現林姓少爺因毒品案遭通緝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/圖非當事酒店)

▲▼警方因應選前淨化治安,安排一周連續舉辦擴大臨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如有更換通知書送達地點(戶籍地),也應該主動向檢警提報,此外,如果民眾明知已經觸法遭警察機關移送、函送法辦,後續一定會有地檢署的偵查作為。

因此涉案民眾就必須注意開庭時間以及判刑確定後的執行時間,有更換通訊地也應隨時向檢警提出,以避免自己淪為通緝犯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紡織大亨餐敘開喝「退酒3小時」 駕百萬奧迪遭攔...沒過關

測速照相、雷射槍準備! 北市交警加強12易肇事路段執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