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時間浪費了」!美媒籲川普:盡快向台灣保證協助對抗中國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媒體向川普喊話,盡快向台灣保證並對抗中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媒體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(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)日前刊出一篇社論,內容指出,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越來越重,川普及美國政府應該要採取更多行動,向台灣人民做出保證,並阻擋中國的入侵攻擊,即便不想挑起戰爭,也必須建立更強大的威攝姿態。

這篇社論以《該是川普向台灣保證阻擋中國的時候了》(Time for Trump to Assure Taiwan, Deter China)為題,內容指出,在3月31日,中國2架殲11戰機飛越台海中線,「這樣的挑釁似乎是故意的,也是中國對台灣加重施壓的跡象」。另外,近年來,中國也透過各種手段在經濟或外交方面打壓台灣,例如迫使台灣離開WHO等組織。

文章內提到,台海的情勢對於川普來說也是一項考驗,數十年來,美國一直維持著一個巧妙的政策,即「阻止中國攻擊台灣,但向北京保證華府不會接受台灣的獨立」,換句話說就是維持現狀。但是,中國的對台灣的軍事行動變得越來越具侵略性,且中國領導者不會放棄統一,甚至認為美國會袖手旁觀。

那麼對此,美國該如何回應?評論點出,美國在台灣海峽自由航行是「重要且必要的行動」,但是還遠遠不足,川普政府應該採取額外的措施,來確保對於保護台灣島內民主的承諾,並且不被中國武力統一。最明顯的做法是加快批准台灣購買F-16V戰機的要求,總統蔡英文上周於夏威夷演說時也有明確提到這項需求。

文章最後指出,台灣的軍事能力遠不及中國,尤其是空中作戰能力方面,川普應該要命令其政府,並且同時協調其他亞洲盟友一同合作,支援台灣對抗中國的,即使華府不想挑起中國和台灣之間的衝突,仍應該給予回應,並表現更強大的威攝姿態,「川普可以採取行動,改變中國的想法,並對台灣人民做出保證,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