莆田開通對台集裝箱航線 首年目標「每周一航班」1000標箱

▲莆田開通對台集裝箱航線 首年目標「每周一航班」1000標箱。(圖/中新社)

▲莆田市對台集裝箱航線開通。(圖/中新網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台籍貨輪「輯薪」4月2日裝載20個集裝箱駛入福建省莆田市的秀嶼港區,完成了莆田市對台集裝箱航線的首航。莆田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負責人指出,台灣貨輪航程短、船員相對固定,邊檢站將營造良好口岸邊檢環境,最大限度便利台輪、台灣船員。

據了解,莆田市對台集裝箱航線目前為台北、台中、高雄—金門港(集中)—秀嶼港,開通首年將達到每週1次航班,實現貿易1000標箱;第二年將實現每週2次航班,實現貿易2000標箱,推動莆田動車站台灣商品保稅直銷市場形成。

秀嶼港位於湄洲灣,是台灣海峽兩岸人流、貨流的重要口岸,擁有萬噸級雜貨碼頭、三千噸級集裝箱碼頭、三千噸級液體化工碼頭、一千噸級煤炭浮舟碼頭、湄洲島三千噸級對台客運碼頭各一座,客運碼頭年設計吞吐能力20萬人次。

台灣客輪直航湄洲島早在2009年就已經實現,出發點包含布袋港、基隆港、台中港,航程較過往節省近5個小時,但一直沒有常態化運營。湄洲素有「媽祖的故鄉」之稱,台灣每年都有眾多媽祖信徒前來進香朝拜,每年人數超過30萬,許多進香客都希望航線能朝著常態化運營發展。

▲莆田開通對台集裝箱航線 首年目標「每周一航班」1000標箱。(圖/中新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