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保母重壓19分…1歲嬰臉發紫亡!母含淚「還原時間軸」:這是已結束的夢

▲▼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廖姓保母以趴姿哄睡男嬰,還將其壓在身下長達19分鐘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記者莊智勝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間托嬰中心,1日下午驚傳年僅1歲的男嬰突然沒有呼吸心跳,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;警方深入調查,發現保母以趴睡姿哄睡男嬰,並將其壓在身下長達約19分鐘,疑似因此導致男嬰身亡;男嬰生母2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還原事發經過,回想起待產30多個小時的苦痛,淚崩直言「老天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愚人節玩笑!」

針對這起男嬰意外死亡案,警方起初判定應是男嬰趴睡導致呼吸不順、窒息身亡,但調閱監視器畫面後,卻發現案情疑似不單純,只見廖姓保母(40歲)案發前側身抱著男嬰哄睡,但男嬰全程面部朝下,且保母還將其緊緊壓在身下長達約19分鐘,疑似因此導致男嬰呼吸不到空氣,四肢、屁股還不斷掙扎;隨後廖姓保母離開照料其他嬰孩,直到吳姓女廚工餵餐時發現男嬰毫無反應,一翻身才發現他臉色已成深紫色,經搶救後仍宣告無效身亡。

▲▼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男嬰被發現時臉色已經發紫,經搶救60分鐘後仍宣告不治身亡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男嬰生母2日晚間在臉書悲痛PO文,「在2019年4月1日這天,老天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愚人節玩笑!」生母淚訴,當天一早孩子還在床上對著她咪咪笑,雖然帶小孩很累,但她見到孩子令人融化的笑容卻也甘之如飴,只是怎麼也料不到,就在這一天,孩子竟會向她永遠道別。

「在途中我不斷捏自己的臉覺得這一定是個夢,但每次捏每次痛……」,生母表示,接到噩耗後不敢相信,直到醫生向她坦言已經急救了60分鐘,還是沒有生命徵象,這才讓她不得不接受事實,「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,希望小寶貝能無牽無掛地離開,忍住的淚水在到遺體室相驗,看到小寶貝的那刻潰堤了,心裡有無限的抱歉,也有無限的懊悔,如果我沒生他,是不是就不會讓他受苦了呢?」

回想起剛知道懷孕的那一刻,生母說,當時覺得很意外,情緒也跟著不斷轉折,每次都迫不及待產檢看看小寶貝的發展,「想起待產30多個小時的苦痛,才把小寶貝帶到這個世界上,他的每一次哭聲都充滿了生命力,讓初為父母的我們充滿了喜悅,閉上眼睛的此刻胸部仍脹痛著,也提醒著就算辛苦我也努力餵了快11個月大兒子的母乳,只要看到小寶貝喝著奶並且露出滿足的微笑,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,但是這個才是我已經結束的夢,可以讓我不要從這個美好的夢醒來嗎?」

▲▼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廖姓保母在訊後已於2日3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生母還原事發經過時間軸:

1. 影片時間13:07~13:26,共計19分鐘保母壓在兒子身上,兒子越動保母壓越緊,甚至連腳都一同鎖上


2. 影片時間13:27~14:16,共計20分鐘兒子完全沒有動直到被廚工發現身體僵硬緊急呼叫


3. 14:15接到托嬰中心電話,表示兒子午睡後沒有呼吸,已叫救護車 (電話中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截至目前為止應已至少35分鐘)


4. 從公司飛奔至托嬰中心,救護車剛出發,一路跟到三總急診室


5. 急診室醫師輪流CPR持續60分鐘,瞳孔確認放大無反應 (在CPR的過程有抽血,抽血報告顯示確認是窒息,且醫生也表示因為要插管,也已確認口中無異物)


6. 廖姓保母已於今日3萬元交保


7. 事發至目前已過30個小時,托嬰中心無人跟我聯絡

▲▼托嬰中心,男嬰突無呼吸心跳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男嬰生母指控,事發至今托嬰中心無人與她連絡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