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女員工打過疫苗也中招!港機場「再失守」麻疹增至33宗

▲香港機場 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截至29日下午,機場麻疹疫苗站累計為5,495人接種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麻疹燒不停,其中機場為「重災區」,有空服員和機師相繼確診。衞生防護中心30日表示,一名在機場國泰城工作的26歲女子確診染病,她曾接種過麻疹疫苗。這是今年香港第33宗麻疹個案,目前國泰已加強清潔辦公室。此外,29日也有一名49歲男機場員工確診,目前情況穩定。

該名女患者於25日開始發燒,28日起疹子,並於同天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,目前情況穩定。《星島日報》報導稱,該患者前曾接種過麻疹疫苗,近期沒有外遊;她在國泰航空擔任辦公室職員,於國泰城5樓工作,負責接聽客戶投訴來電。國泰目前對女職員的辦工位置進行加強清潔。

此外,就在前一天,一名在香港機場工作的49歲男子也被確診,他於27日到伊利沙伯醫院就診並入院接受治療。經檢測證實,該男子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,情況穩定,接種麻疹疫苗紀錄不詳,於潛伏期或病毒傳染期均沒有外遊。

由於機場出現麻疹病情嚴重,衞生防護中心29日表示,在機場展開先導計畫,為工作人員進行麻疹血清測試,以掌握他們對麻疹的整體免疫力情況,並調較在機場實施的麻疹防控策略。

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,麻疹的潛伏期可長達7至21日,沒有麻疹免疫力的接觸者如受感染有可能於潛伏期內出現相關病徵。此外,接觸者應觀察若於潛伏期內出現麻疹病徵,包括發燒、皮膚出現紅疹、咳嗽、流鼻水和眼紅等,應戴上外科口罩,停止上班或上學,避免前往人多擠逼的地方和避免與未有免疫力人士接觸。」

▼若感染麻疹,皮膚會出現紅疹。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▲▼德國麻疹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