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好學生留在台大 管中閔到附中招生:我們沒有驕傲的本錢

▲▼  管中閔到師大附中招生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管中閔親自帶領師長前往師大附中舉辦台大招生說明會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自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上任後,就多次與媒體提到未來將「主動出擊」。月中時管中閔親自帶領師長前往台中舉行招生說明會,今(29日)也舉辦北區招生說明會。管中閔指出,過去台大總覺得自己是台灣最棒的,但從全世界來看,台大在哪裡?「我們根本沒有驕傲的本錢」,希望未來能帶領台大將競爭對手提升至整個亞洲高教,並把好的學生留在台大。

台灣優秀人才頻頻出走,就連學生也不斷出國就讀,為了留住優秀學生,管中閔帶隊舉辦招生說明會。招生說明會一開始,管中閔就提到,面臨科技進步的時代,台大必須在乎亞州及全世界的競爭,他舉例新加坡、香港、韓國、日本、大陸等都是台灣的競爭對手,同時也是高教市場的競爭,因此在種種壓力下,管中閔以IBM董事長葛斯納所說的「誰說大象不能跳舞」表示,未來台大也將努力爭取台灣的優秀學生,更開玩笑說「下次台大招生就讓副校長們上來跳舞給大家看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管中閔到師大附中招生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管中閔指出,面對全球的挑戰,台大需要改變,不能把自己關在台灣裡面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面對全球化挑戰、教育型態改變,管中閔說,台大不能再停著不變,把自己關在台灣內,他也舉例,現在許多歐美名校已開設線上學習課程,因此學生不用在該所學校就可以接觸到許多知名大學教授,因此台大也有這些資源,目前每年有1000多名交換學生名額,一般交換生可拿跨國的「雙聯學位」,另外,今年開始也有「傅鐘獎學金」、未來會增加「希望入學」名額給清寒、弱勢生。

另外,有媒體提問指出,其實現在許多高中生出國念書是因為台灣經濟不好,不一定是台灣高教不理想。管中閔回應,他了解台灣這樣的處境,但「我只是台大校長,無法管到台灣經濟」,但是希望能藉由台大的國際化、多元化等等,增加學生的國際競爭力,唸完台大,一樣能出國找到理想的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