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挺蔡英文!」台大、政大11校學生串聯:小英夠格帶台灣繼續拚

▲學生串聯挺蔡英文。(圖/學生團體提供)

▲學生串聯挺蔡英文。(圖/學生團體提供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晚間結束出訪行程返國,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對手賴清德競選行程也開跑,「蔡賴對決」戰火展開。29日一早包含政大野火陣線、東吳難容社、文大野青社以及台大、國北教大、宜大、中央、輔大、北大、北科大、亞大等11校挺英學生自發性串連,在凱達格蘭大道228和平紀念碑前召開記者會,發表共同聲明力挺小英。

學生發表共同聲明指出,「2016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,在國家主權、國防外交、轉型正義、同性婚姻、年金改革、能源轉型等議題,皆有顯著的進展。也許走得不快,但一直穩定向前。施政風格雖然評價不一,但她的第一任期政績已證明,她是有能力領導台灣前進的人選。尤其在以韓國瑜為首的泛藍十五縣市首長,與中關係曖昧踰矩而背棄台灣主權的現況下,蔡總統堅守主張,捍衛台灣的自尊,更顯現出在艱困的環境裡,蔡英文總統是個夠資格,夠氣度帶領台灣繼續拚的人。」

政大野火陣線發言人吳佳芊表示,蔡英文的勇敢捍衛與積極開拓,讓台灣人民能夠自信地說,台灣人不是只有依附大陸才能存活這個選項。他強調,「面對內外交夾更為嚴峻的考驗,野火公開支持蔡總統穩健、堅定而溫柔的路線,我們需要的就是如此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的領導人。」

聲援記者會的東吳難容社指出,藍綠兩大黨多採用電話民調制度,在現今年輕人鮮少使用市內電話的背景下,產生電話民調不能反映出年輕選民意向的缺陷,「我們必須讓民進黨知道,關於初選的民調,不能只依循傳統路線,應該透過更多媒介,使更多愛護台灣的人民聲音被聽到,民主的台灣不會只有一種聲音,還有許多著急為台灣著想的人,但是相信由蔡英文出線,會讓年輕族群更有站出來的動力。」

政大學生葉育昕最後則強調,「今天我們的發言,不僅是稱讚、肯定、支持、期待蔡政府在2016年以來的作為,我們當然也有檢討、反省。但台灣已經來不及了,來不及等我們遲疑,等我們沉默。所以今天學生來自台灣各地、來自不同的學校,但我們都有一樣的訴求,一樣的希望。我們希望在一個值得期待、具未來性、具發展性的政府,可以繼續帶著我們,捍衛我們的國家,給我們一個更值得期待的未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