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是否認蔡英文!」賴清德:我是希望接棒、承擔責任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發表新書,對於外界好奇他是否為不滿蔡英文執政而突入初選,賴清德表示,絕無否認蔡總統的意思,強調「我只是希望接棒、承擔責任」。

至於在黨內協調日期截止前是否有可能接受任何條件的協調,賴清德回應說,中執會開不開、又或是討論什麼議題,他都不去揣測,參加初選就是希望能夠有一場君子之爭,讓自己有機會能夠承擔重責大任。

另外,對於有人揣測賴清德是為了籌備總統大選而出書,賴清德也說明指出,這次的出線不是為了他個人,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而站出來,從現在開始不再談過去,只會用自己的行動帶給台灣更多希望。

賴清德新書《用行動帶來希望:賴清德的決策風格》,作者是資深媒體記者郭瓊俐。郭瓊俐與賴清德相識超過20年,曾任《聯合報》、《中時晚報》、《新新聞周刊》等平面媒體記者,目前擔任《財訊雙週刊》主筆。

新書透過郭瓊俐長期跟訪和整理,紀錄賴清德2014至2017年在第二任市長任內的政績,2017至2019年擔任閣揆500天的作為,內容也會談到,賴清德接任閣揆、與層峰多次溝通的心境轉折,面對議長黑金,遵守法令、不進議會的堅持,以及台南鐵路地下化,為所當為、面對誤解的承擔,除了深入剖析賴清德從政風格的魄力、魅力與決斷力,更提到賴清德將如何面對這塊土地過去和未來。

▼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▼行政院長前院長賴清德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▼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舉行新書發表會 。(圖/取自賴清德臉書直播影片)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舉行新書發表會 。(圖/取自賴清德臉書直播影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