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老夫妻重回天母公園浪漫合照!「黑白→彩色」情牽52年

 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夫妻牽手走過52個年頭,相同場景、相同的兩個人留下「最浪漫合影」。懷舊大師張哲生在臉書放上兩張對比照,畫面中的蕭姓夫妻1967年在天母公園與小狼機車合照,近日從加拿大返台,他邀老夫妻重回公園,以相同角度、相同場景再次合照,唯一不同的就是照片從黑白變成彩色,讓許多網友直呼好感動。

張哲生致力於台灣懷舊卡通的研究,「懷舊」是他最鮮明的品牌形象,經常在粉專分享建築物、人物的今昔對比照。他近日不只分享照片還講起故事,照片中的蕭先生和太太是在1965年結識,當時蕭先生17歲、太太16歲,1967年蕭先生騎著本田小狼載著還是女朋友的太太到天母公園約會,請路人幫忙拍下坐在車上的合照。

▲▼老夫妻攜手走過52個年頭,重回約會地留下浪漫合影。(圖/張哲生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兩人重回當年約會地,以同角度留下合影。(圖/張哲生授權提供,下同)

蕭先生和太太婚後移居加拿大多倫多,2年前將這張合照傳給張哲生。張哲生將照片放上臉書分享後,一名熱心網友陳先生表示自己有一輛同款式的機車,出借讓兩人重回舊地合照,他便向蕭先生夫妻提議,雙方約好26日在天母公園內碰面,用同一個角度、場景幫兩人拍下合照。

不只與摩托車合照,蕭先生和太太也與公園裡的白駱駝合照。張哲生憶述,蕭太太先攙扶先生爬上白駱駝,等對方坐穩後,自己再緩緩攀登,「老實講,我捏了一把冷汗」,顧不得蕭太太沒有像52年一樣挺直腰桿,在確認兩人都有看著鏡頭露出微笑後,便趕緊按下快門,立刻上前攙扶兩人。

▲▼老夫妻攜手走過52個年頭,重回約會地留下浪漫合影。(圖/張哲生授權提供)

▲蕭太太先攙扶先生爬上白駱駝,再自己慢慢攀爬。

張哲生表示,雖然這是第一次跟老夫妻、陳姓網友碰面,但大夥兒感覺卻非常熟悉,就像是多年不見的好友一樣,幸好當天天氣很好,照片拍出來的效果也很好。他感性寫道,感謝陳先生,也祝福蕭先生伉儷健康幸福,期待下一次的相逢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