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超商挖到「40週年復古乖乖」 他拆開好驚喜:還附贈懷舊小漫畫

▲▼乖乖復古包。(圖/張哲生授權使用)

▲超商推出40週年紀念版,經典復古風讓網友紛紛朝聖,有人感動說:「超懷念小時候要拆乖乖前,那種期待玩具的心情」。(圖/張哲生授權使用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相信許多台灣人的童年時光,多少都曾經吃過知名零食「乖乖」,乖乖就推出了復古紀念包,將包裝改回1989年的復古版本,而且還會附贈了懷舊的小本《西遊記》漫畫。懷舊達人張哲生4日也在臉書分享消息,吸引了許多網友紛紛驚嘆說:「超懷念小時候要拆乖乖前,那種期待玩具的心情。」

喜愛今昔對照、分享經典卡通、回憶當年台灣流行文化,懷舊達人張哲生經常在網路分享,過去的一些知名卡通或懷舊小物,4日他就在臉書粉絲團PO文表示,「剛剛在7-11看到這個乖乖復古紀念包!」讓他相當驚艷,「除了將包裝改回1989年的版本,還附贈了懷舊的小本《西遊記》漫畫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哲生透露,過去乖乖的包裝「五香是橘色,奶油椰子是黃色。」而不是後來的黃色五香和綠色奶油椰子。他介紹說這是「乖乖」最新推出的7-Eleven 40週年紀念版,紀念1978年統一公司與美國南方公司簽約合作,開始將「統一超級商店」帶進台灣營運,因此讓台灣首次出現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。

▲▼乖乖復古包。(圖/張哲生授權使用)

▲這種復古包裝還附贈小本《西遊記》漫畫。(圖/張哲生授權使用)

「乖乖的歷史則更久了!」張哲生表示,乖乖是零食界長青樹,1968年問世至今賣了半個世紀,一年營業額高達10億元,但創辦人廖金港已在2013年10月辭世,享壽91歲;廖金港最早從事藥品進口起家,於1964年成立東大製藥,以胃藥聞名,4年後他跨足食品業,推出了「乖乖」,從此成為台灣的國民零食。

過去在許多五、六、七年級生的記憶裡,乖乖可不只是吃的零食而已,裡頭附贈的小玩具及漫畫書,更是購買乖乖的一大利多!但在90年代末,乖乖就不再附上這些迷人的小玩意了。」、「如今的乖乖除了可以吃,還因為名字取得好,而成了辦公室電腦的守護者。

▲▼乖乖復古包。(圖/張哲生授權使用)

▲張哲生直播「開箱」畫面。(圖/張哲生授權使用)

他笑說,現在許多人會把「乖乖」放在機器上方,「但切記不能在電腦主機上放紅色包裝的巧克力口味,因為那是代表警示的紅燈,而黃色包裝的五香則是代表當機(故障)的黃燈,也不能放,只有綠色包裝的椰子口味代表綠燈,意謂運作正常、一切順利,可以放!」

文章分享後,網友紛紛回應說:「超懷念小時候要拆乖乖前,那種期待裡面玩具的心情。」、「以前小玩具放在袋子裡,外包裝都油油的。」、「滿滿的回憶,小時候最愛看裡面附的漫畫。」、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機房設備流行放乖乖。」、「我小時候都買一包3元的乖乖,現在看了好難過啊。」

▼影片取自張哲生臉書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