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交通部:2019力推ETC 促進高速公路收費「不停車」

▲▼高速公路ETC收費站,電子道路收費系統。(圖/CFP)

▲大陸將大力推動ETC安裝使用,促進高速公路收費「不停車」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主任、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表示,2019年將通過建設一批重點項目,提高綜合運輸網路效率,推動取消全中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,大力推動ETC(電子道路收費系統)安裝使用,促進高速公路快捷收費「不停車」。

吳春耕表示,交通運輸部研究制定了《提高綜合交通運輸網絡效率工作方案》,力爭通過3年努力,推進交通網路加密拓展、綜合銜接一體高效、運輸服務提質升級、智能技術深化應用,各種運輸方式的比較優勢和組合效率進一步發揮,使綜合運輸網路效率明顯提升。

「2019年將推進約20個綜合客運樞紐和約30個貨運樞紐建設,完善港站樞紐集疏運體系」,吳春耕指出,也要推動取消全中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,大力推動ETC安裝使用,促進高速公路「收費不停車」。

吳春耕指出,此舉將加快形成高效率的綜合運輸服務體系,提高大宗貨物鐵路、水路運輸量,深入實施多式聯運示範工程;在2019年實現港口集裝箱鐵水聯運量增長15%以上,沿岸及長江幹線主要港口實現鐵水聯運訊息交換共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