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灘挖出80年代「絕版垃圾」! 成「古董」送進英國博物館

▲▼ 士力架,Snickers,Marathon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士力架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幾十年前的零食包裝袋和汽水罐等垃圾會分解嗎?英國一群淨灘志工近日找到了80年代、70年代的「古董」垃圾,其中一些品牌已經停產超過10年,販售的時代甚至是柴契爾夫人還擔任首相、英國電視只有4台的時期。這些包裝包括薄荷巧克力餅乾Mint Cracknel、巧克力棒品牌「士力架」(Snickers)前身Marathon,以及健怡橘子汽水One Cal等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群志工來自康沃爾郡紐奎市(Newquay)的Fistral Beach Clean組織。這些垃圾原本被埋在沙丘當中,直到最近沙丘因為暴風被吹垮,才顯露出來。負責人古德(Andy Goodall)表示,此次的發現證明了塑膠垃圾很難分解,而部份「古董」將被送進博物館內保存。

報導指出,年輕一輩的人或許沒看過這些1989年的Marathon包裝,因為1990年就改名為Snickers了。而One Cal汽水、香蕉口味汽水Corona Banana soda等,都已消失在賣場的架子上很久了。此外,志工們還找到一個1984年的可口可樂罐,上面還寫道,若寄回3個拉環再回答一個問題,就能得到1英鎊。

一名志工的女兒史蒂文森(Emily Stevenson)以塑料垃圾為論文主題寫道,「找到70年代垃圾對我來說完全是陌生的(體驗)。 那是我出生前的20年,這很讓人沮喪。」生產Marathon的瑪氏(Mars)公司表示,「我們包裝的永續性是一個持續的重點,到2025年,我們將繼續努力實現100%的包裝可回收性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