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建立太空軍隊!潘斯:美國要在5年內重返月球 

▲▼美國NASA太空人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計劃在2024年將太空人送回月球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適逢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50周年,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26日宣布,美國將在5年內重新送太空人回月球,原本估計美國接下來的登月計畫會在2028年進行,但潘斯認為「還不夠好」。然而,政府最新的年度預算,還削減了月球太空發射系統(SLS)15%的經費,讓人不禁懷疑要在2024年內登陸月球,是否真能成真。

潘斯在阿拉巴馬州的太空與火箭中心(United States Space and Rocket Center)演講時表示,第一個登上月球的男生與女生,都必須是美國人,並指出2028年才上月球的計畫不夠好,「這是政府現在的方向,未來5年內,美國的太空人必須登上月球。」潘斯也將計畫內月球太空發射系統(SLS)的延遲,歸咎於「官僚」與「過度分析」。

潘斯表示,川普正努力增加NASA的預算,除了登月計畫外,也必須專注應對「太空戰爭領域不斷增長的安全威脅」。五角大廈(The Pentagon)也在本月初正式向國會提出太空軍的建立計畫,希望在五年內獲得20億美元(約新台幣600億元)的經費,用以成立太空軍隊(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)。

距離前一次人類登上月球,已經是1972年的事,前美國總統小布希也曾承諾,會在2020年前將人類送回月球,但最後也無法實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