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好友借錢遭拒「咖啡下藥」 劫走現金80萬+黃金6兩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韓姓工頭與鄒姓友人相約在台南仁德區的果園見面,鄒男欲向韓男借錢卻借不成,便要求韓男喝下他買的咖啡,未料喝下肚就不省人事,後來在高雄住處醒來,發現房間內80萬現金及黃金6兩不翼而飛。韓男到醫院檢驗尿意成份鎮靜劑呈陽性反應,懷疑咖啡被下藥洗劫,立即報警處理。

▲▼高雄一名鄒男向好友韓男借錢不成,在咖啡中下藥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一名鄒男(灰衣)欲向好友韓男借錢卻借不成,便在咖啡下藥要求韓男喝下肚,趁韓男意識不清搜刮他住處現金80萬元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,下同)

警方表示,擔任工頭的韓姓男子(46歲)本月4日和友人鄒男(35歲)相約台南仁德區的果園見面,鄒男和另外3名男子出現後欲向韓男借錢,並亮出4把手槍要當抵押品,韓男稱沒錢可借,鄒男便要求韓男喝下他購買的咖啡,韓男見對方人多勢眾又有手槍,應要求喝下咖啡隨即陷入昏睡狀態。

▲▼高雄一名鄒男欲向韓男借錢卻借不成,便在咖啡下藥要求韓男喝下肚,趁韓男一是不清搜刮他住處現金80萬元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警方到鄒男住處逮捕他,現場查獲3把改造手槍、20發子彈、1把玩具槍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,下同)

隨後鄒男開車將韓男載回其位於三民區的住處,並攙扶韓男上樓,趁韓男意識不清搜刮他80萬元現金及黃金6兩,完事後立即逃逸。韓男清醒後,到醫院檢驗尿意成份鎮靜劑呈陽性反應,懷疑遭鄒男咖啡下藥洗劫立即報警。

警方查出,鄒男有槍砲、詐欺、竊盜、洗錢防制法等前科,21日持拘票在鄒男位於台南仁德中洲里的承租處將他逮捕,並在房間內查獲3把改造手槍、20發子彈、1把玩具槍。鄒男向警方說,因缺錢才會動歪腦筋到多年好友韓男身上,但他否認在咖啡下藥,辯稱韓男突然身體不適才將他載回住處,且趁機偷走10多萬元現金,得手後已花用殆盡。警方訊後依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、強盜等罪嫌送辦,向法院聲押獲准。警方表示,將持續追查槍枝來源及3名在逃共犯到案。

▲▼高雄一名鄒男向好友韓男借錢不成,在咖啡中下藥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