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教師獎3千萬得主出爐 肯亞師捐8成薪水助學生脫貧

▲塔比奇(Peter Tabichi)憑著對學生的奉獻與熱情而獲得了全球教師獎和100萬元美金。(圖/美聯社)

▲塔比奇(Peter Tabichi)憑著對學生的奉獻與熱情而獲得了全球教師獎和100萬元美金。(圖/美聯社)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教師獎(Global Teacher Prize)頒獎典禮上周六於杜拜舉行,該獎主旨在於強調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,承認老師對於學生乃至於社會的影響力。今年的得獎主是一位在肯亞中學任教的數理老師塔比奇(Peter Tabichi),他憑著對學生的奉獻與熱情而獲獎,並且獲得了100萬元美金(約新台幣3000萬元)。

塔比奇在普瓦尼村(Pwani village)的克里寇混和日間中級學校(Keriko Mixed Day Secondary School)任教,該學校位於半乾旱地區,生活非常艱難。其中95%的學生來自於貧困家庭,近三分之一為孤兒或單親家庭,學生問題非常嚴重。

創辦全球教師獎的瓦爾基基金會(Varkey Foundation)表示,塔比奇將80%的教學工資用於當地社區項目,包括教育,可持續農業和和平建設。雖然學校只有一台電腦可使用,他的課程中的80%仍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(ICT)教導學生,幫助學生繼續學習,同時還開辦了一個人才培養俱樂部,培養學生科學與工程的研究。

據美聯社報導,塔比奇對於得到全球教師獎的殊榮表示不敢相信,「我感覺好極了,很高興成為世界上最好的老師之一,成為世界上最好的老師」,並且將會把得到的100萬美元獎金用來改善學校環境並餵飽窮苦人家。

肯亞總統肯亞塔(Uhuru Kenyatta)透過影片祝賀塔比奇獲獎,並表示他的故事證明非洲是一個年輕且充滿才能的大陸。

全球教師獎旨在提升教師的專業形象,他們的才能與貢獻不能被隱沒,透過大會把影響傳播到全世界。

▲塔比奇用自身的力量來改變雄生的教學環境與學習態度。(影/Global Teacher Prize 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