委內瑞拉盟友來救援!俄羅斯2軍機抵首都機場「履行軍事合約」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媒體報導,兩架俄羅斯軍用飛機於23日降落卡拉卡斯(Caracas)附近的邁格狄亞(Maiquetia)機場,另外有約100名俄羅斯軍人以及一名高階軍官也搭機抵達,俄羅斯媒體《Sputnik》指出,這些部隊是被派去「履行技術軍事合約」。

在委內瑞拉的獨立記者梅約加(Javier Mayorca)於自己的推特上提到,兩架俄國的飛機抵達邁格狄亞機場,分別是一架安托諾夫124型(Antonov-124)運輸機與一架小型噴射機,且俄羅斯動員局的武裝部隊負責人唐克希庫羅夫(Vasily Tonkoshkurov)將軍率領大約100名軍人,與約35公噸重的裝備一同下機。

另外,在社群媒體流傳的照片中也可以看到,有著俄羅斯國旗的軍機停在停機坪上,旁邊則是有俄羅斯軍隊集結。委內瑞拉當局目前還未證實這項消息,俄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也拒絕針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,但俄國軍隊疑似在委內瑞拉一事已被俄羅斯和委國媒體廣為報導。

委內瑞拉國內的政治亂局還未平息,美國、中南美洲以及歐洲各國都表態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(Juan Guaido)為委國臨時總統,而俄羅斯長期都是現任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政府最主要的盟友,提供該國數1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,資助石油和軍事工業,俄國先前也曾表態,反對美國制裁馬杜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