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鋒面接近北部中!白天有雨「周五又變天」 吳德榮:周日更濕冷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有道鋒面雲系正接近北台灣中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25日)受到鋒面通過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,白天以前降雨機率還是偏高,預計要到晚上之後降雨才會趨緩;周三(27日)、周四(28日)西半部高溫有機會來到31、32度;周五(29日)鋒面通過,各地降雨機率提高,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,周日(31日)另一鋒面及冷空氣接踵而至,天氣將更為濕冷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雲雨帶即將進入台灣上空,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。(圖/氣象局/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今花東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只有南部平地是屬於多雲的天氣;溫度方面則會比24日來得高,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19度,白天北部高溫可望來到21、22度,而中部及東半部則有機會來到24到26度,至於南部則在27、28度左右。

彭啟明在臉書指出,目前有道鋒面雲系正在台灣海峽北部,正逐漸接近北台灣當中,預期中午之前中部以北會有明顯雨勢,中南部雲量也稍多,也有短暫陣雨或飄雨的機會,雖然降雨量不算太大,是典型春雨的特徵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,今全台有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周二(26日)水氣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只有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;雖然東北風會稍增強,不過伴隨的冷空氣不多,溫度呈現持平到回升的狀態,清晨各地低溫約17到21度,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2到26度,中南部則約29、30度。

氣象局表示,周三、周四南風再起,氣溫明顯回升,各地高溫普遍在27到30度,西半部甚至有機會來到31、32度,空氣中再度聞得到夏天的味道;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,降雨更少,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提醒,周五鋒面通過,各地降雨機率提高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;鋒面過後東北季風會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。

▼周五鋒面通過,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六(30日)、周日(31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降雨有機會減少,剩下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;下周一(4月1日)至下周三(4月3日)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稍回升,迎風面降雨趨緩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周五鋒面抵達,中部以北轉有雨,氣溫降、轉濕涼。

吳德榮說,由於是春天的天氣變化,模式模擬愈到期末,「不確定性」比其他季節大,故常有較大幅度的調整;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周六鋒面減弱,尚未完全脫離;周日另一鋒面及冷空氣接踵而至,天氣將更為濕冷,到底將如何變化尚待進一步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