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伊首相大位不保 英媒:內閣「醞釀政變」要她10天內走人

▲▼  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。(圖/路透)

▲ 梅伊在2016年脫歐公投後上任,接手帶領英國走上脫歐這條路,但3年過去,英國目前仍對脫歐有嚴重分歧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至今對脫歐仍存有嚴重分歧對立。但根據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報導,英國內閣正在醞釀一場全面性的「公開政變」,多達11名內閣成員一致認為現任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應該要下台,並推派一名臨時首相接替梅伊的空缺,直到下次大選為止。

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報導,內閣成員們會在周一(25日)的內閣會議與梅伊對槓,要求她請辭下台,否則他們將會集體請辭。根據一名官員的說法,「梅伊的判斷力早已出了毛病,不能只當個把頭埋在沙堆裡的閣員」;另名不願透露姓名官員則提到,「(梅伊)的末日即將到來,她會在10天內下台走人。」

目前有超過6名高官支持梅伊副手李登頓(David Lidington)擔任臨時首相,但也有人力挺環境大臣戈夫(Michael Gove)及外務大臣韓特(Jeremy Hunt)。「週日郵報」(Mail on Sunday)則指出,內閣認為李登頓立場太過親歐盟,現階段的共識是推舉戈夫,但目前疑歐派議員對戈夫也有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