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吵了3年!反脫歐民眾擠爆倫敦抗議 「我們要第2次公投」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為數眾多的英國人民23日走上倫敦街頭,要求針對脫歐議題舉行第2次公投,強大壓力使得首相梅伊面臨下台危機。示威者從倫敦市中心出發,手上拿著寫有「最好的交易是不脫歐」、「我們要求人民的投票」等標語的牌子,這些人還不清楚英國的未來究竟如何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脫歐大限本來訂在3月29日,然而,這個議題討論3年依舊沒有定案,歐盟領導人只能勉強同意繼續延遲日期,梅伊繼續硬著頭皮處理她最嚴重的政治危機。

成千上萬名偏好留在歐盟的抗議者23日聚集在倫敦街頭,他們經過皮卡迪利圓環(Picadilly Circus)、特拉法加廣場(Trafalgar Square)等知名地標,最後來到首相辦公室與英國國會大廈外面。

59歲示威者加雷思(Gareth Rae)說,「如果這是良好管理的過程,政府有做出明智的選擇,我會有不一樣的感受,但這完全是場混亂。」他認為,不管未來走向何處,英國都必定遭遇分裂。

組織單位聲稱這場遊行起碼動員一百萬人,不過警方拒絕給予確切的人數。《路透社》記者觀察到人群眾多,很多人必須避開主要路線。

▲▼示威者2019年3月23日聚集在倫敦街頭,要求政府針對脫歐舉行二次公投。(圖/路透)

▲抗議民眾透過臘腸狗的牽繩表達想法。(圖/路透)

雖然英國人對於脫歐幾乎都有不同看法,但多數皆同意這確實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重要的決策。遊行人潮中,18歲的菲比(Phoebe Poole)拿著標語牌子,上面寫著「永遠不要放棄歐盟」,她2016年公投時礙於年齡無法投票,如今她擔心之後找工作會變得困難,已有很多大企業離開英國,「我們今天來到這裡,因為我們的未來被偷走了,這一代人必須忍受災難的後果。」

梅伊先前告訴大眾,「我站在你們那邊」,立法者應該要支持她。此後一份要求取消脫歐的請願書已獲得439萬份簽名。回到2016年6月23日的公投,當時有1740萬位選民支持脫歐,1610萬位選民希望留在歐盟。

對於民眾所呼籲的第2次脫歐公投,梅伊表示反對。她認為此舉將加深紛歧、破壞民主。其他脫歐支持者也認為,第2次公投會引發重大憲法危機。

然而,想要留在歐盟的英國公民提到,脫歐將帶來經濟上的困難,也會破壞貿易關係,許多社會福利還會被終結,另外,他們在27個國家生活與工作的權利將受到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