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橋南社區營造環保小學堂 連3年入選獲補助

▲台南市環保局,輔導鹽水區橋南社區營造環保小學堂,連續3年入選並獲得環保署補助經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環保局,輔導鹽水區橋南社區營造環保小學堂,連續3年入選並獲得環保署補助經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環保局輔導鹽水區橋南社區營造環保小學堂,2016年至2019年連續3年入選並獲得環保署補助經費,除再造橋南街親水、生態共生的綠生活空間,同時營造低碳、綠意的優質環境,成果斐然,環保局將全力輔導,結合3年的營造成果,向環保署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。

台南市政府為保存鹽水文化,由環保局協助社區透過環境調查,找出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。藉由環境調查與改造的方式,進行社區環境教育扎根工作。運用環保小學堂補助經費,重塑鹽水橋南老街親水、生態共生的綠生活空間,營造低碳、親水、綠意的社區,辦理食農教育、低碳飲食、文化保存等課程,提升社區居民環境教育的觀念。

橋南社區得到景觀設計、建築系大學生、建築師的協助,修繕、改造巷弄街道、活化老屋及傳統建築,增加文化資產價值。並以橋南映月為環境改造點,打造成為社區環境教育學習場域,推出地景美學工坊,有一系列環境教育與社區營造課程,並採用從社區各角落所蒐集舊材料,如古厝掉落的紅瓦片、紅磚、日常生活中的塑膠瓶罐等回收物,作為改造點的地景裝置藝術材料,值得學校師生辦理環境教育及社會大眾體驗月津港之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