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史上第二強震「是人禍」非天災 政府永久關閉浦項地熱發電廠

▲▼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北部突然發生規模5.4的地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浦項地震造成118人受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慶尚北道浦項市2017年11月15日下午2時29分31秒發生規模5.4地震,成為朝鮮半島有紀錄以來第二強震,造成118人受傷,總損失達3323億韓元(約新台幣91億元),20日卻被揭露並非自然地震,而是附近地熱發電廠所觸發。政府當天隨即下令,永久中斷浦項的地熱發電計畫。

政府20日指出,將與浦項市府攜手,經相關程序後永久中斷現已暫停的地熱發電商用化技術開發計畫,並與專家協商後,在確保安全性的前提下,盡速將該用地恢復原狀,也將審慎調查開發過程中是否違規。此外,政府未來5年間將投入2257億韓元(約新台幣62億元),迅速重建受損住宅及基礎設施。

政府相關人士表示,對受災的浦項市民深感遺憾,將虛心接受此次調查結果,與相關部署及浦項市府緊密協調,商討還需採取哪些措施。

▲▼ 慶尚北道北區興海邑南松裏的浦項地熱發電機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慶尚北道北區興海邑南松里的浦項地熱發電機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浦項地震規模5.4,震源深度僅9公里,導致118人受傷、27317件建築物部分損毀或倒塌通報、大學學測延期,財產損失約551億韓元(約新台幣15億元),也暴露建築物抗震性差的問題;根據南韓央行韓國銀行數據,總損失高達3323億韓元。

為分析這起地震及地熱發電間的關係,政府調查研究團在大韓地質學會的主導之下,進行長達1年多的研究,20日發表結果指出,業者為利用地熱發電,將高壓水注入事先挖掘的地熱井,活化未知的斷層帶,因此誘發此次地震的主震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隨著研究結果出爐,預計將有許多災民舉行集會或提起損害賠償訴訟;此前,浦項地震汎市民對策本部已經於2018年10月對國家提起訴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