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賴對決/挺小英?挺賴神? 卓榮泰喊話黨工:不要過度表態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民進黨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,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聲稱民進黨處境比2008年還險峻,決定勇敢承擔並前往登記,力拼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則在19日派出年輕議員代為領表,21日前將正式登記。「蔡賴對決」展開,黨員紛紛表態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0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卻對黨工喊話,「這個時段裡不要過度表態」。

賴清德18日登記隔天,包括英系掌門人陳明文在內等22名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聲援,力挺蔡英文連任。有連署的但沒現身的有蔡適應、黃秀芳跟鄭運鵬。

卓榮泰20日接受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專訪,針對黨工紛紛表態,卓榮泰表示,立法委員、黨工職心中有喜好很正常,但他希望在這個時刻裡面,「不要過度表態」,他強調,「昨天立法委員有一些說支持連任,台南市議會說支持賴清德,也許很熱鬧,但萬一擦槍走火,碰出火花,那不是我們樂意看到」。

周玉蔻逼問是不是要透過黨的力量逼著團結挺小英,卓榮泰強調,初選代表的是從民主出發,但初選後要一起團結勝選,這樣才是民主的體現。

針對周玉蔻質疑,賴清德參選是一場安排好的陰謀,一舉搶佔媒體版面,甚至連超夯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被蓋過,卓榮泰強調,絕對坦蕩蕩沒有陰謀,就照著民主程序去走,制度存在時程也安排好了,他解釋,黨內沒有「連任優先」的規定,初選程序才是體現民主的表現。

【挺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相關新聞】

► 高嘉瑜曬合照力挺賴清德 「絕地武士」必須出來力挽狂瀾
► 
昔拍桌狂罵20分鐘…賴清德登記2020 段宜康:當然是祝福
► 
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陪同領表 力拱賴清德「民進黨要有獅子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