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5G競標開幕 梅克爾:不會限制特定企業參與

▲5G通訊,5G,手機,華為,5G元年。(圖/CFP)

▲5G通訊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5G頻道競標19日正式上線,共開放41個頻率段讓企業競爭。對於是否同意華為參與5G設備招標會,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Dorothea Merkel)表示,不會因為企業來自特定國家就將其排除在外,「把特定國家的企業排除在5G競標會外,這種作法我不認同。」

智庫峰會主持人19日向梅克爾提問,美國警告稱如果德國使用華為技術,將限制情報共享,「你願意看見華為參與競標德國5G的聯合體當中嗎?」

梅克爾表示,目前有許多國家使用華為技術,德國也不會限制企業或主體參與競標,「5G是一種高複雜性的技術,會衍生許多相關問題;德國聯邦政府已經決定,不會簡單地把某企業或行為主體排除在外。」

她說到,該注意的是對參與5G競標的企業提出資安要求,並立定相關法規家以限制,「我不認同兩種做法:把高度敏感的安全問題放到公開市場解決;將來自特定國家的參與5G競標企業排出在外。」

她提到,5G競標會給來自各國家的企業參與機會,但德國會與盟國進行商討,立定不同的法律條件。

北約盟軍最高統帥、「美國歐洲司令部司」(The United States European Command)司令斯卡帕羅蒂(Curtis Scaparrotti)周三(13日)表示,如果德國跟華為合作發展5G設備,北約將停止跟德國部隊的通訊。對此,德國保守黨議員表示,「德國不需要美國大使指手畫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