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會走完初選!林俊憲爆:蔡英文曾打算「攔胡」

▲▼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徐文彬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領表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,被視為賴清德子弟兵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9日表示,賴清德不會登記完然後說不要選,林更爆料,在得知賴清德參選後,蔡英文總統曾邀請賴清德見面,,但賴個人認為,如果都要登記初選,若再去見總統,豈不是更不禮貌?所以昨天就直接完成登記。

賴清德昨突拋出參選2020震撼彈,正面迎戰先前已經表態爭取連任的蔡英文,林俊憲今於《POP Radio》受訪時爆料,蔡英文在得知賴清德參選後,曾邀請賴清德見面,但賴清德認為,都已經決定登記初選,若再去見總統,「豈不是更不禮貌?」所以昨天就直接完成登記。

▲林俊憲受訪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▲林俊憲受訪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賴清德正面挑戰蔡英文,會不會接受協調?林俊憲強調「賴清德不會登記完然後說不要選」,也證實賴清德與利錦祥曾會面,但只是向分析選或不選的利弊,賴清德則回應「我會嚴肅思考」。

外界認為賴清德立委補選有功才選總統,林俊憲表示,中間的改變轉折應該是賴清德回到台南,聽到基層對民進黨的看法,尤其賴清德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公開活動,接觸到很多人,登記參選的想法應該已經有一段時間,加上補選時,賴清德的精神體力都投入,「不會因為一場補選,就決定參選總統」。

是否造成民進黨分裂?林俊憲表示,初選機制沒有拉很長,民進黨4月2日協調、4月10日至4月12日民調,這與區域選舉不一樣,黨內稍微聞到火藥味就已經結束了,甚至打贏初選也沒有意義,還是要贏得明年大選,他強調,就準備走完初選,讓蔡賴接受民意檢驗,而不是搖旗吶喊,「我可以說我支持賴,但不是否定掉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