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初選內戰!賴清德VS.蔡英文 段宜康籲民進黨「把握3原則」

 ▲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。(圖/記者潘永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本周進行總統初選登記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領表登記,等同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,掀起黨內議論。對此,立委段宜康在臉書呼籲,要把握3個原則,才不會令支持者失望。

段宜康認為,面對總統初選競爭,建議至少把握3個原則,第一、確保政局穏定,別給人亂了分寸、慌了手腳的感覺,第二、堅守團結原則,不能讓過去慘痛歷史重演,第三、營造協調善意,登記之後仍有協調機會,切勿急躁破局。

段宜康強調,「穩定、團結、善意,才不會令支持者失望!」

面對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,蔡英文19日受訪強調,「初選是黨內機制,我昨天已經告訴執政團隊,國家政務第一優先,不要受影響,專注國家政務處理,我也要告訴支持者,五年前318之後國家改變很多,在正確道路上可以正確往前走」。

根據民進黨規劃的總統初選時程顯示,將在3月18日至22日領表登記,3月27日審查候選人資格,4月2日為截止日,若有經協調退選者,提請中執會予以同意,可在3月27日、4月3日中執會中提出退選。4月4日到9日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,10日至12日執行總統初選民意調查,最終在4月17日公告總統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,另同額競選,則再提請中執會同意停辦民意調查。

【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全文】

► 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:處境比2008險峻 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
► 
「力挽狂瀾」聲明全文曝光!賴清德臉書換大頭貼:天佑台灣
► 
賴清德指定對戰組合! 「期待2020與韓國瑜君子之爭」

【挺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相關新聞】

► 高嘉瑜曬合照力挺賴清德 「絕地武士」必須出來力挽狂瀾
► 
昔拍桌狂罵20分鐘…賴清德登記2020 段宜康:當然是祝福
► 
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陪同領表 力拱賴清德「民進黨要有獅子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